谢意

Spendingallmylife

©谢意
Powered by LOFTER
 

你可以把它当做一篇信

七:

 

       不知道你会不会看见,但我想迟早会看见。但是也没什么我只是,想写点东西,写点东西,然后等着你有一天发现,然后在心里想,这是给我的。然后你可以想象,我是怎样在熬夜后的一大清早,忽地睁开眼睛,一边吃昨晚没吃的饭菜,一边敲着键盘。

       这不是实体的信,所以我省略了说 展信happy 的步骤。这两个字加上一个英文单词是以前好朋友给我写信时的话,可我第一次看的时候还看不懂。

 

       不知道,想念十七班了吗,我是说你。

       我偶尔很想念,剩下的时间都是想念。

       其实我也明白,明白这样下去不好,明白也许有一天我会发现,这样的事情只有我在做。但我还是固执地并不想做出什么改变。

 

       看了你的文字,很想问你近来可好。尽管我们离得很近,但在同样的时间时空里,经历的却都是不一样的情景。听到的不是一样的言语,看到的不是同一片风景,想到的不是一样的悲喜。

       这一个学期,发生了很多事情,我现在的心情并不是回忆起来觉得时光如梭,只是想起来觉得很糟糕。

       我听说了很多很多关于别人的故事,听起来像是发生在小说里的故事。有的美好有的悲伤。偶尔会突然觉得,很多东西其实都像剧本拍摄后的画面一样美好,只不过在这里,看电影的不是我们是上帝。我之所以会说上帝,是因为想起九年级的语文老师跟我们说过,写作文可以用自己的角度,用旁观的角度,还可以用上帝的角度。这个角度,你可以知悉所有人心里在想什么。

 

       我还记得发李子花的照片给你看的时候,你觉得很好看。

        一直觉得人与人可以有远有近,但远近不代表全部。我也从来不强求如果我把别人放在一个特殊的位置,对方也需要对我以同样待遇。

       而我想说的是,尽管没有在你面前抱怨过,说起别人的坏话,或是谈起过去生活的地方,但是这样没什么不好。

       就好像一个人站在离我有点远的地方,静静地看着我的生活。就好像可以站在各自的位置,然后可以喝着冰水,在冰凉的空调房间里浏览她的文字还有稍微流露出来的心情。开心或是不开心的事,同样稍微地牵动你的神经。

 

       你说:

       你不喜欢分享自己喜欢的给别人 你不喜欢你喜欢的人被别人喜欢 你不喜欢你的朋友通过你变成别人的朋友然后他们的关系比你和他还要好还要好 这是 出于没有安全感的自私

       除了不知道悄悄关注还有这种可能之外,其他的我也都一样。尤其是我不喜欢我的朋友通过我变成别人的朋友然后他们的关系比我和他还要好还要好。而我常常觉得自己生活得太好,因为身边的人对我太好。我总觉得这样下去我会不会遭报应。

 

       最近听了一首歌,听第一句时候就喜欢上这首歌。里面有一句说:

       It‘s time for us to make a move cause we are asking one another to change

       我同样固执地在开头空了两个字位置的距离,认为这样才能弥补它不是写在纸上的缺憾。我常常做一些并不希望非要得到回复的事情。比如我发一张图片给一个人,我洗一张相片给一个人,我发很长的信息给一个人,或我偏执地对一个人不同。想告诉你的只是这整一篇文字也一样,并不是用来要求对方的回应。就当是我满足了自己突然想要写东西的欲望。而满足自己不必得到他人的嘉奖。

       只是给你看,最后再告诉你,我最喜欢的用标点组合拼成的表情是这个

       :)

 

          十

农历闰四月初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