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意

Spendingallmylife

©谢意
Powered by LOFTER
 

农历七月三十

你知道吗,人的嫉妒心真的很可怕。

 

我常常觉得自己有阶段性的变化,新年过后,新学期过后,那些无形之中的成长。做事越来越有条理了,起床的时候越来越干脆了,脾气越来越不急不躁了,不断地尝试逼着自己做未曾有过的尝试,不断地为自己定下各种目标。桌上出现许许多多的便利贴,有专门的小本子做备忘录。

有人告诉我,我给自己的心理暗示都太过消极,也有人告诉我,只有别人的心理暗示才会起作用。其实不管怎么说,我都还是一个内心不够强大的人,不自信,不果断,不勇敢。

而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想成为哪种人,只知道能让自己变得更好的东西我都要,全都要。

只有自己能帮到自己,这句话没错,但是让我厌恶,因为它给我的不是激励。这种由心而生的困惑,其实我根本找不到人说。不是我不知道,没有人能帮得了我。

 

那天跟一个从前并不完全接纳的朋友聊天,说起目标的大学,顾虑与焦虑,一年的旅行计划,组建乐队,拍短片,这时才发现我们的兴奋点完全在一个频率上。于是我们就坐在平时我喜欢独自背书的那个平台,吹着入秋的第一季凉风,说着这个很难的梦想。

这一个星期以来,从我未完成上个星期的周末作业开始,连续五天没有哪天的作业我完全写完,没有哪天的晚修踏踏实实呆在教室,我内心里很挣扎过,很迷茫过,很平静过,很惬意过。想起当年我参加笔试心里想着监考真好,总有一天时,没想一转念我正在监考新一届面试者时,这一年经历过焦虑或是难过都验证着尼采那句“那些没有杀死我的都会让我更强大”。每天晚上睡觉前我给自己明天要早起的暗示,于是没有闹钟的情况下我也会五点五十自然醒。每天早上不赖床,六点三十之前必到教室写昨天的作业。每天三餐无规律,前一天买的面包连着两天不定时使用。每天心情起伏不定,左边和右边相互斗争,一边否定自己一边肯定自己。老师夸同学作文的语言干净,我就要求自己有意识锻炼自己说话简洁明了,有能力的人应该能合理安排兼顾学习工作,我就要求自己哪怕忙招新也决不能对学习松懈。我认真地觉得过我应该要去看看心理医生,太容易焦虑。

 

不过像你说的,当你觉得自己认认真真地做好了每一件事情,哪怕放松下来也觉得很安心,心神安定而理所应得。看着自己的进步也会觉得更加有动力。也许在这个年纪,这是必不可少的东西,必不可少的应该感觉到自己的成长并且享受它带来的愉悦感觉。

 

今天应该算昨天,朋友陪我吃饭等我下课同我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些无聊的话题,下课后我回到餐厅找他,他还留了东西给我吃。最后我说我送你上车到家给我打电话,他看着我很久之后说你瘦了,过了一会又说你变白了。

 

一点零一了,我又在自残了。

晚安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