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意

Spendingallmylife

©谢意
Powered by LOFTER
 

昨天的日记 八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我和珊珊在外面晃了好一会才回家,其实也就是吃了一顿饭而已。

吃饭的时候家里打来了一个电话。弟弟对我说姐姐你什么时候回家。我说怎么了有事吗,他说他想跟我玩。

回家之后爸爸说是他六一学校有礼物,很多好吃的想给我。

我让他跟我一起送珊珊回家,他送了我们俩一人一个有葡萄干的饼干。送完回家的路上带他去买了烧烤,一个茄子和两个生蚝,他说很好吃。我说下次再带你去吃。转念一想,第二天晚上已经要回学校了。

 

昨天是珊珊一个月零十一天的日子。去上课的时候老师送了一个橙色星星的徽章给我,很喜欢。说是六一儿童节的礼物。

 

还记得星期三的时候,因为有明星来学校拍戏,整一节历史课都没上好。总是分神发呆。其实那是一个我只听过名字,连样子都人不出来的人。其实想一想许多人拼了命到现场想要近距离看见的人,我们轻易地在学校看见,是不是很幸运。当离你很远的人,突然出现在离自己很近的地方,是不是很神奇。

但其实我讨厌骚动的感觉,所有人内心都蠢蠢欲动的感觉。然后当你还要处在这样的环境中,完全就是难受,因为很难再静下来,不能集中。

我忘了上一次有这种感觉是什么时候了。当时我在想如果有些东西自己可以独享,是不是就不会不安。因为你感觉你想要的东西所有人都虎视眈眈,所以不安。不过如果那个人是郑宇成或者玄彬或者李准基我想我一定会砰砰砰砰冲下去然后顺便翘课。比起只听过名字的我并不热衷的人,我会更想去看看什么叫做拍摄现场,什么样子的画面回播,什么拍摄机器一定会让我很心动。那些只能在电脑屏幕搜索的花絮现场,出现在离自己最短距离不到五百米的地方,新鲜感好奇心占领了心脏。又想起了好奇心杀死猫,一个不知道是书还是电影的名字。

就是这种好奇心泛滥的骚动。因为喜欢或者不喜欢不需要隐藏或者掩饰,所以我会更讨厌压抑自己内心骚动的人。

 

在生活里一直看着别人的故事,而我总觉得我们最美好的年少时光就要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