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意

Spendingallmylife

©谢意
Powered by LOFTER
 

今天的日记 六

我有个变态的爱好。

到下雨天我很喜欢东张西望,特别是看两个人同在一把伞下的时候。我会很认真的看一个人是怎么帮另一个人撑伞的。

那天是家长会,我呆在楼下等我妈妈。等了很久,很无聊。

我看来来往往很多人。隐隐约约记得那时候看到一个男生,帮他家人撑伞。他脸上的笑容很灿烂,裤子卷了起来是怕弄湿,一直对身边的人说着什么。身边的中年女人手挽在男孩的手臂上,像是扶着可以依靠的东西。男孩一手专心地给她扶着,一手专心地把伞偏向另一个人的头顶。

毕竟是大男孩了,个子比妈妈高得多,总觉得这是一件好幸福的事情。就像我希望哪一天弟弟比我高一个头。

我觉得很开心当看到这里。

 

这一段时间断断续续地下雨。隔三差五闷热,隔三差五清凉。

我喜欢雨过天晴,但也担心雨过天晴就不再下雨了。

常常迎着雨去饭堂,从楼上下来时,透过透明的玻璃,湿润的地板遍地开花。拥挤的圆伞三五成群地散开,移动。

水池里没了睡莲,水位涨起来,水边浅浅的一层雨花很好看,池子里的鱼说不准也感觉很闲适。

 

真变态,我很喜欢观察别人撑伞的时候。

有时三个男生同撑一把伞,柔柔弱弱的伞,伞下的人往中间靠拢,走路时又不免你挤到我我撞到你,还要留着一份心别踩到地上的水,也就这样推推搡搡到了饭堂。

有时看到不怕雨水的人,潇潇洒洒从从容容地穿过在伞下缓慢移动的人群,大步往前。如果雨大又没有伞,就会硬着头往雨里冲。也许跑得越快,越是觉得雨大吧。

女生总是手挽手,惦着脚尖慢慢地走向目的地。

有时会觉得伞就应该一个人。我曾经在纸上写过一个人撑伞,还是两个人撑伞。有个人说了,不管一个人撑伞还是两个人撑伞都是一个人撑伞。我记住了这句话,我也记得这个人。

 

我总是强迫症一样很爱注意撑伞的人把伞偏向哪里。有次看到一个男生帮女生撑伞,结果女生淋湿一半,很想上去告诉他。当然我没有去。所以每当我看到家长帮孩子打伞,伞总是尽可能往孩子那边偏的时候,会觉得,世界上果真还是父母最疼爱自己。然后觉得很舒心。

也许撑伞时候这种事情不易察觉。有些时候,看到两个人各湿了一半,会突然觉得很喜欢。

 

我也很喜欢下雨了雨水淹没球场草地的时候。可是眼睛看到的永远照不下来。

 

今天要提早到校,周日有中招宣传的原因。

一点三十,我想早点去学校补数学作业。

我站在B栋楼下,原本从宿舍出来时以为这雨没什么关系,可后来发现它其实有点大,而且好像有越下越大的冲动。

只是奇怪我站在那里看起来真的不像是在等人吗。

你的那句你高一的让我想起来那天打电话有一个人穷追不舍问这个问题。

我当时反应了两秒钟,看了眼前的人两秒钟,虽然现在我也想不起来这个人的样貌。只是记得有蓝色的大雨伞。

只是想要感谢这一个我不认识的人。谢谢你的大雨伞。

 

我喜欢雨天,雨天有奇迹。

尽管,我对一些人会有些很莫名奇妙的戒备心。

 

那天买了一本文艺风向还是文艺风赏。忘了多少钱,只记得当时我钱不多,可是还是狠下心买了。因为那期的主题是雨。

里面全是各种各样的雨。

今天校本课老师给我们看他上次拍的闪电照片。好好看。有一张泛蓝色的亮了半边天,看不见闪电的裂痕,清冷的蓝色也凉透半边天。有一张清晰地看见天空的层云,玫红色像玫瑰星云一样。一层一层的云涌出来。

想起了上次和蔡岚在开水房旁边看无声闪电。一直看到快要熄灯才飞奔回宿舍。只有亮光没有雷声的闪电。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一朵雨做的云/云的心里全都是雨/滴滴全都是你

这是孟庭苇的歌。我对滴滴答答这一类形容词有点喜欢。比如,那些年里面有一句说这世界点点滴滴全都是你。

 

那天在班里不知道是谁放了王菲的歌。

里面说

慰藉自己 开心的东西要专心记起

爱护自己 是地上拾到的真理

写这高贵情书 用自言自语 做我的天书

自己都不爱 怎么相爱 怎么可给爱人好处

这千斤重情书 在夜阑尽处 如门前大树

没有他依靠 归家也不必避雨

 

很好听。

最后想起了那天听到的kiss the 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