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意

Spendingallmylife

©谢意
Powered by LOFTER
 

今天的日记 五

 

好不容易两周一次的电脑课。

很多东西往往盼到了却不知道它原本的意义是什么。电脑课上每次都只是听一听歌。再听一听歌。

今天老师讲了会声会影,用的配乐是那些年。看着图片切换的时候听到听了千百万次的旋律觉得好熟悉。

念旧好不好。实际上这个问题很无聊,因为新旧可以并存。但人总是偏心的,重要的只是偏向哪一边。像她说的,付出一定会有收获吗?这要看你是对活的人还是死的物。如果是死的东西那一定会有,如果是人,这不一定。

后来我终于觉得 这世界上最不公平的是人心。

 

我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到的是一个墓园。肯定是因为陶然白天跟我提起了宝安一个公园原本是一片墓地,然后我晚上就去了一趟。不恐怖,只是记得那里长了很多野草,我不敢到处乱走,不乱走却走不出去。

结果是,我醒了。

 

现在的天气,闷热,隔三差五下下雨。关在空调房间里的时候,就好像在一个玻璃盒子里,根本听不到雨的声音。视力越来越差,分不清窗外是阴霾还是雨。

我其实原本想在花里放一张卡片。上面的内容应该是:

这就当是你每次问有没有伞的礼物吧。

我不知道它的学名,平时叫它冷水花,好神奇的名字对吧。好像是因为在山里的溪水旁边常常会有这种植物,所以叫做冷水花。

盆子有点怪,上面有只蜻蜓。它缺水的时候叶子会软下来,记得给它浇水就可以了。

 

周日要回学校来帮忙,最近很不在状态,我总觉得这样下去我会一直不在状态。在宿舍有时候睡不着,到班里就会马上变困。这样下去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这样下去要怎么办才好。